國中生認連假出遊...隔天「19位改口」 老師傻眼了:家長打來說孩子記錯

▲教室,讀書,上學,課業,學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清明4天連假遊客擠爆風景區,引發群聚感染的疑慮,為此教育部要求校方,蒐集學生們連假的活動軌跡。就有國中老師展開調查,起初23位學生表明有去過,怎料隔天一票人改口,甚至有家長致電,稱孩子記錯了。

這名國中老師在dcard提到,他在連假結束後,配合教育部指示調查,期間學生是否有去過那些熱門景點,並將結果呈報上去,同時開始調整座位,協助學生們自主健康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,才一個晚上過去,事情有了爆炸性的轉折。他表示,「那些昨天調查有去過的孩子,不是跑來說他說錯了,就是家長打電話進來說小孩記錯,調查有去過的23位學生,改口的就有19位;還有學生說有,家長堅持說沒有,在那邊吵起來。果然防疫責任落到自己身上,態度就變了。」

▲國中生認連假出遊...隔天「19位改口」 老師傻眼了:家長打來說孩子記錯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老師抱怨,許多家長隱瞞旅遊史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對此,網友們不禁搖頭,「有種莫名的既視感,真的不意外」、「好扯!但有沒有可能是學生不想上課,然後故意說有去過」、「防疫根本就是在考驗人性呀」、「我就怕一堆家長隱瞞,想要先幫小孩請兩個禮拜假,自己在家帶」、「我在國小補習班打工也有聽說,小孩說有去東大門夜市,結果學校調查表上家長只寫太魯閣之類的其他景點」。

不過,也有不少人吐槽直言,「我覺得除了那11個地方,還有很多地方也都很危險,為什麼要針對那11個地方?調查這個真的有夠無聊,說實話的有幾個」、「為何只針對這11個景點,我覺得很不公平,連假聽說夜市人潮擁擠,好市多、大賣場、KTV也一堆人,我就不相信那些家長都沒帶小朋友去,如實通報的結果就是不能上課」。

po文還釣出高中老師,不過畫風迥異,他說道,「我在高中教書,高中生蠻誠實的,加上不太理家長,也比較不會跟家長說學校發生的事,所以沒有遇到這個情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