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辭職下台! 罵羅斯福號艦長「太傻太天真」引眾怒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Acting Secretary of the Navy Thomas B. Modly)

▲莫德利在昨天船員致詞中表示「克勞齊太愚蠢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ECNAV) 。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(Thomas Modly)7日遞交辭職信下台。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日前因發表公開信,請求海軍部放船上4000多名官兵下船隔離,卻因此遭革職,之後還確診新冠肺炎;莫德利6日在談話上稱艦長「太傻太天真」(too naive or too stupid),引發美國人民怒火,在民意之下主動辭職。

莫德利在辭職信中寫道,過去5個月能擔任代理海軍部長是他的榮幸,並感謝總統川普曾經提拔他,而現在給予卸除這份重擔的建議,顧及水兵、海陸官兵以及美國人民的份上,「我在此呈上我的辭職信,立即生效。」

時間回到周一(6日),莫德利當天上午透過羅斯福號上的廣播向船員發表談話,表明他認為已遭拔官的艦長克勞齊上校(Capt. Brett Crozier),發表公開信的行為「不知道是太天真還是太過愚蠢」,也可能是故意向媒體透露消息,包括船員們身分的重要訊息,讓大眾聚焦到羅斯福號上,「對我來說,這就是背叛。」

▲▼艦長布雷特•克羅齊爾上尉(Brett Crozier)。(圖/路透)

▲克勞齊上校因其踰矩但英勇的行為,受到羅斯福號官兵愛戴,卻因此丟掉官位。(圖/路透)

船員此前了解到這位上任不久的新艦長,竟然為了全體官兵的安危而願意挺身而出,冒著被革職的風險也要發聲,大家都深受感動。如今克勞齊上校被遠在華盛頓的長官如此評斷,水兵們紛紛憤怒鼓譟,還有人脫口而出「What the f**k」。

莫德利7日晚間公開向海軍及克勞齊上校道歉,表示對自己措辭上的失誤所引發的風波感到抱歉;然而此時道歉已經太晚了。

截至6日,羅斯福號上已有173名水兵確診,2000人已撤離船艦,在關島進行隔離。羅斯福號全艦約5000名官兵,海軍部計畫10日以前撤離剩下的2700人,不過目前進度落後。

出稿0833
更新0902

 

►美海軍部長向羅斯福號船員廣播:前艦長「太愚蠢」你們沒必要喜歡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