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不給篩檢!她怒PO文「政府不管社區傳染」遭送辦 結局大翻轉

▲▼南韓首爾九老區市民接受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汪女主動前往醫院篩檢卻遭拒,不滿PO文說「政府不管社區傳染」等語竟遭法辦,法官審酌後裁定不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汪姓女子因在網路上發表「政府不管社區傳染」等言論,被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散布謠言函送法辦,但台北地院認為,汪女只是因醫院拒絕幫她篩檢,才針對事件做出評論,並無犯意,因此裁定不罰,可抗告。

裁定指出,汪女於2月28日晚間8時許,在網路論壇「批踢踢實業坊看板」的問卦板上,散布「現在只篩檢有出國史、接觸史的,其他被社區傳染的沒出國接觸等條件不就被放生不給驗,早說政府不管社區傳染的好嗎?」等發言,該行為被認為影響公共安寧,涉違反《社維法》。

然而汪女否認犯行,辯稱她於2月26日去醫院檢查時,因為醫院不給篩檢,所以才會有這篇情緒性言論。

法院經查後採信汪女說法,認為汪女因醫院不予篩檢,才針對我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篩檢對象,及防治方法有所質疑,並紓發不滿情緒,是對該事件的評論,並非故意捏造不實謠言,此外,也無證據證明汪女有散佈謠言的故意,況且那些言論不足以認定已使聽聞者產生畏懼或恐慌等負面心理,而有影響公共安寧的情形,與《社維法》構成要件不符,因此裁定不罰。

►親愛的~快來唷~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被控以房抵債騙4000萬!范可欽怒反告李淵榮詐欺1000萬:惡人先告狀

影/「欠百萬不還」遭控背信!廣告鬼才范可欽痛批誣告:我不認識她

遭房東弟磨蹭下體!醉女痛苦暴瘦8公斤後輕生…渣男拒認罪反辯:她有職業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