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瓊狂飆1627點!美股三大指漲破7% 投資人放眼6個月後:可以甩開陰影

▲NYSE,美股,股市,投資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股本周開盤表現亮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股周一開盤立刻躍升,道瓊工業指數狂漲超過1600點,終場帶領標普和那斯達克衝破7%漲幅。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緩和勢頭,「全世界疫情中心的中心」紐約州的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出現近一周以來,首度下降的情況,市場反應顯示對接下來的走向抱持樂觀態度。

道瓊指數終場大漲1627.46點,或7.73%,收在22679.99點;標普500指數上漲175.03點,或7.03%,收在2663.68點;那斯達克指數終場則是上漲540.06點,或7.33%,以7913.24點作收。

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7日表示,重症病例及死亡病例的增加率都雙雙減少;「CFRA」集團投資策略主席史托佛(Sam Stovall)則精確形容,投資市場當前的眼光已經越過低谷,儘管許多基礎民生等產業仍處在自由落體的狀態,投資人早已放眼6個月後,認為到時候就能甩開病毒陰影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總統川普、官員首長及公衛專家都表示,接下來這兩周才是疫情發展至高峰的時期,會有更多的死亡病例,過後才會逐漸趨緩。美國此時仍處在與抗疫的戰爭時期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更直指出售「戰爭債券」(war bond)有其效果,能藉此籌措資金以滿足戰時需求。

庫德洛表示,危難時刻應該考慮採取與承平時期不同、能及時發揮效果的聯邦融資手段,並認為這對美國未來國家安全、經濟和健康等,屬於一種長期投資。他認為這是個好主意,將會把想法轉達給川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