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同學摔斷牙遭索賠52萬!單親9歲女童「沿街賣蛋籌錢」 超悲慘身世曝光!

▲▼吳姓小女童在住家附近沿街賣雞蛋,籌措52萬賠償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吳姓小女童在住家附近沿街賣雞蛋,籌措52萬賠償金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一名國小三年級女學童,因2年前與同學在校合力回收舊報紙,卻因重心不穩踉蹌往前倒,導致同學牙齒撞斷3根,事後對方家長索賠52萬元,但單親又是高風險家庭的女童根本無力償還,只好將教會送她的雞蛋,推上街叫賣,賺取微薄的收入,當地里長及社區總幹事得知後,目前已介入調解幫忙。

就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的三年級吳姓小女童,2年前念小一時,與李姓女同學在班上幫忙回收舊報紙,就在一人一手合力抬到回收處時,突然一個踉蹌重心不穩往前跌倒,導致李姓女童也跟著跌趴在地,撞斷3根牙齒,事後李女家長索賠醫藥費及修補費52萬元。

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邱秀蘭理事長表示,吳小妹妹的爸爸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無法工作,陸籍媽媽又回中國後失聯,家裡僅靠阿公、阿嬤在傳統市場賣菜維持家計,但賠償金高達52萬元,完全壓垮這家人。

2019年,80多歲阿嬤因心臟病發住院,賣菜重擔落在年邁阿公身上;屋漏遇連夜雨,2020年1月間,阿公檢查出罹患癌症,住院後不幸在農曆年間過世,家裡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。

吳小女童在社區及教會幫助下,利用假日推著推車沿街叫賣有機雞蛋,賺取微薄收入,度燃眉之急;當地里長張淑美及邱里幹事,3月底也代出面到法院與吳姓女童家長委任的律師做協調,但52萬賠償金卻一毛不減。

事件披露後,各方關心電話湧入,更有熱心民眾從新店騎機車到永和找上邱理事長,拿了2萬元要幫助小女童,但理事長以不經手捐款為由婉拒,希望待社會局介入後,有了愛心專戶後,再接受捐款;理事長進一步說,下週將會在與對方律師開協調會,希望能將賠償金額談到合理的數目,讓女童能安心讀書過日子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改槍男遭破門壓制 搜出安毒、15棵大麻盆栽…竟嗆警「你查槍,不能抓我毒」

富二代居家檢疫2度趴走! 河濱公園運動+吃火鍋…罰40萬強制安置

清明4天連假新北交通管制看這裡! 侯友宜籲市民「上網追思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