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再增1本土個案!60多歲婦「近期無出國史」 丈夫3/17從美國返台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持續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再增7例境外移入及2例本土。本土個案分別為60多歲女性(案343)及40多歲女性(案347);其中案343近期無出國史,但其夫3月17日自美國返台;個案於3月20日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,曾於24日至28日期間多次就診,31日再度就醫即收治住院採檢,今日確診;相關接觸者持續調查中,以釐清感染源。

針對案343個案,有媒體問及當時有宣布要召回歐美旅遊史的民眾擴大居家檢疫,她3/17返國的先生當時有通報嗎?今天案例343症狀有一併回報嗎?對此,陳時中表示,他先生3/17美國返國,這批我們召回的是在裡面有健保就醫史的,她先生沒有症狀,因此沒有在召回名單內。

另外,今天新增的另名本土案例案347,指揮中心表示,案347為昨(2)日公布之案336的接觸者,無出國史,曾於3月19日及27日與案336接觸過,24日發病,曾二度就診未緩解,31日再度就醫即收治住院採檢,今日確診;已掌握相關接觸者37人,其餘持續匡列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