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森林大火仍有5火點!空中灌救天空不作美 護管員徒步往火場

▲空勤總隊直升機空勘發現仍有5處不連貫火點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空勤總隊直升機空勘發現仍有5處不連貫火點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搶救玉里事業區第32林班森林火災進入第3天,空勤總隊空勘發現仍有5處不連貫火點,因天公不作美,無法運送人員入山滅火,花蓮林區管理處1日再加派11位森林護管員以步行前進火場,山區多懸崖及峭壁,加上地形極為險峻,只能採高繞方式挺進,增加搶救難度。總計3天共出動38人上山滅火及補給物資,並持續回報山區狀況。

▲空勤總隊直升機空勘發現仍有5處不連貫火點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▼地形險惡,護管員只能徒步採高繞方式挺進火場,增加搶救難度。
 
林管處指出,空勤總隊今日一早就配合林管處前進指揮所在機場待命,上午9點32分出動第1架次直升機,因山區雲層太厚,無法目視亦無法接近火場,只好折返;下午趁天氣好轉,第2架次於2點15分起飛,並回報目視可見5處不連貫的火煙,初判為樹冠火及地下火,至於火災面積因屬地表火及單點樹冠火,且山區能見度不佳尚無法估算。

▲空勤總隊直升機空勘發現仍有5處不連貫火點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 
除協商空勤支援以外,昨日已步行出發24位、今日再出發11位森林護管員及3位山青,總共38人,兵分三隊,第二隊持續往火場邁進,第一、三路則在完成物資補給後繼續出發前往火場。
 
林管處表示,由於山區氣候變化大,下午3點後雲層逐漸增厚且開始下雨,基於安全考量,任務於4點30分暫告一段落,護管員分別於瑞穗林道28K、30K及沙武巒山附近安全處紮營,為明日繼續挺進火場儲備體力,也希望盡早撲滅林火,將生態損害降至最低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