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日客徒步環島走到「流血起水泡」 警溫情敷藥讓他眼眶紅了

▲徒步環島的日籍遊客心存感激與員警合影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▲徒步環島的日籍遊客心存感激與員警合影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一名日籍徒步環遊客日前行經台東大武警分局森永派出所前,因步履蹣跚被值班員發現主動上前關切,原來日籍客來台徒步環島多日,腳底已起水泡流血,員警立刻請他到所內休息並為傷腳敷藥包紮,並提供飲料食物充飢,日籍客對警方的溫情協助,忍不住紅了眼眶,表示員警貼心舉動讓內心充滿無限感謝和感動。

大武警分局森永派出所警員曾聖倫近日中午擔任值班於門首守望時,發現1名徒步環遊客行動吃力,即主動上前關懷詢問,發現是一名日籍遊客,因語言隔閡無發溝通,曾員即運用手機語言翻譯,詢問是否需要幫助,原來日籍客藤員先生其因徒步環島多日,造成腳底起水泡流血,所以走路一拐一拐,又因山路路況不熟悉,亦需指引往墾丁方向。

▲徒步環島的日籍遊客心存感激與員警合影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建議行走路線可縮短到墾丁距離,節省體力。

員警馬上扶持藤員先生至所內休息檢視腳底傷勢,發現足部已起水泡破裂流血,員警立即使用急救箱內優碘消毒敷藥膏,進行簡易包紮後,提供飲料餅乾等食物,供藤員先生補充體力,並建議可由壽卡左轉走牡丹鄉方向,縮短到墾丁距離,並節省體力。

警所表示,年約65歲的日籍客藤員先生喜歡健行,內心一直懷抱著徒步環台灣島的夢想,計畫20天要完成徒步環島,日前由台北市區啟程,一路經宜蘭、花蓮抵達台東縣南迴線森永段,因足部徒步多日,竟使腳底起了水泡又破裂流血。

當警方協助日籍客藤員先生減緩足部不適及恢復體力後,藤員先生表示還要繼續徒步經牡丹鄉往墾丁,警方也提醒民眾如要步行環島,於南迴段公路時,因山區的溫度偏低要注意保暖避免失溫,且著亮色衣物及避免夜間步行保護安全,希望民眾都能開心出門、平安返家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