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七言絕句後 徐國勇影片教學「防疫動茲動」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-徐國勇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徐國勇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為防止防疫破口產生,內政部頻頻出新招,先是自創七言絕句,提醒民眾掃墓分流、線上繼祖,接著,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操刀,影片教學「防疫動茲動」,務必遵守防疫守則。

內政部1日在臉書上傳一段短片,由徐國勇帶頭示範防疫4項守則,首先是「衣袖遮口鼻」,打噴嚏、咳嗽時要用手肘衣袖遮住口鼻,擋住飛沫,衛生又有禮貌;要記得「勤洗手」,餐前、出外回家後都要記得肥皂洗手,保護自己及他人。

▲▼徐國勇影片教學「防疫動茲動」。(圖/翻攝內政部臉書)

▲徐國勇影片教學「防疫動茲動」。(圖/翻攝內政部臉書)

此外,出門在外,盡量保持社交距離,室外至少1公尺、室內至少1.5公尺,若不能維持,請記得戴上口罩;另外,也要遵守「密閉空間不交談」,防疫期間不裝熟,電梯內避免交談,記得戴口罩。

內政部提醒,連假在即,防疫無假期!大家出門在外透透氣之餘,也要時時提醒自己不忘防疫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