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詐欺車手變裝逃脫 南警鷹眼識破插翅難飛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緝獲詐欺車手,起獲提款卡、現金等贓證物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緝獲詐欺車手,起獲提款卡、現金等贓證物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二分局執行ATM巡守員警,發現疑似有詐欺車手正在提領現金,即通報分局專案小組前往支援查緝,惟該名車手變裝脫逃,警方到未發現車手,正當一愁莫展時,突然有名員警發現右前方約500公尺處,有1名男子正徒步急欲離開,專案小組立即峰擁而上,將該年約60歲蘇姓男子查獲,確認係詐欺車手。

詐欺車手在台南市轄境內提領次數,經統計正逐年的減少,主因係南警在對於提領現金的車手有一股就是要抓到的使命感,讓多數的車手對於台南市望之卻步、不敢來提領。

3月31日下午5時許,台南市警二分局執行ATM巡守員警,發現疑似有詐欺車手正在提領現金,二分局立即編組專案小組,馬上到場查緝,沒想到該名車手卻利用變裝及人群來掩護,企圖逃離現場,然而卻被眼尖的警探發現而將他逮捕到案,警方在蘇姓車手身上發現有剛提領的現金、明細表及數張提款卡,該車手終知道逃不過警察的法網,全案將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向上追查溯源車手頭。

市警二分局表示,正當政府全力防疫的同時,絶不允許有宵小分子趁機危害他人及社會,二分局在市長及局長指導下,維護社會治安無假期,保護民眾安全是職責;然而詐騙集團以金錢為誘惑,仍持續招募詐欺車手,惟車手一旦遭查獲,便須承擔鉅額民事賠償責任,民眾切勿因貪圖小利而以身試法。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