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指責中方發布疫情假消息!陸外交部:我們無心、無暇也不屑

▲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日前與北約祕書長斯托騰伯格(Jens Stoltenberg)通話,並指責俄羅斯與中國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上散播錯誤訊息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(31)日回應指出,「我們無心、無暇也不屑於發起所謂『虛假信息運動』。」

華春瑩表示,自疫情爆發以來,中方始終本著公開、透明、負責任態度,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通報疫情信息,盡己所能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支持和幫助,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譽。針對美官員稱中方發出錯誤訊息,華春瑩反問「不知道能否明確指出哪些信息是虛假的?是中方的抗疫成效?還是中方向其他國家提供的支持和幫助?」

「至於美方自己處理這場危機究竟怎樣,美國國內有很多報導,美國人民也有切身體會。」華春瑩說,中國人民非常關注和擔心美國疫情發展,同時真誠希望美方能夠盡快戰勝疫情,美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能夠得到維護。

她強調,疫情發生後中方不斷與時間賽跑,與病毒抗爭,現在很多中國企業仍在爭分奪秒、夜以繼日生產醫療防疫物資,為世界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提供物資保障,所以「我們無心、無暇也不屑於發起所謂『虛假信息運動』」。最後,華春瑩稱,希望美方有些人能聚焦美國國內疫情防控,多做有利於中美合作抗疫的事。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