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公車、捷運強制戴口罩? 黃珊珊回應了

▲▼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捷運通勤族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公佈社交距離指引,室外保持1公尺、室內1.5公尺。對於搭乘公車、捷運是否強制戴口罩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1日下午受訪回應,她認為要限制的時候一定要有足夠的配給,「14天9片的時候,我覺得是可以強制」,她也強調,中央若強制一定要戴,「我們就照辦。」

黃珊珊指出,中央規定都是建議式的,也討論過公車、捷運,距離、時間比較短,而且大家有做防護,每個人都戴口罩,但是畢竟是大眾捷運,除非封城,否成運輸工具不提供,大家沒有辦法正常工作,尖峰上下班時間達到1公尺距離是有困難。

黃珊珊強調,沒有辦法捷運每個路口都設置體溫感測器,現在看起來都是境外移入比較多,包括搭電梯的時候都應該做好防護,就不用擔心。

黃珊珊認為,市府大樓要求戴口罩,就有一大堆市民抱怨,若14天9片開始,應該可以強制,她認為,要限制的時候,第一要先配給,北市第一線工作同仁,8萬個員工,也不能強迫每個人每一天都戴口罩,一定要有足夠的量,「14天9片的時候,我覺得是可以強制」。

黃珊珊重申,確定每個人做得到,這樣要求可能會是比較合理,「中央強制說一定要戴,不戴的要怎樣,那我們就照辦」,大家都可能可以買得到,強制戴口罩比較有道理,「我沒有權限,我的權限需要中央授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