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上網申請!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內家人...陳宗彥曝「第1步驟」

記者周姈姈/綜合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民眾寄送口罩給海外二等親以內親人,不少民眾好奇該如何證明自己的身分;對此,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經濟部跟海關有設立一個申請網站,在網站上申請就能取得許可,線上就能跟戶政系統連結,確認二等親內一定要先線上申請取得許可證,這樣就能寄口罩。

▲▼口罩示意圖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▲如果需要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以內親人,必須現在網站上取得許可確認為二等親身分。(示意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自4月9日起,大人、小孩可以購買的口罩片數增加,大人每14天就能買9片、小孩14天可買10片,也不必再分單雙號購買,可以郵寄給海外二等親內親屬,每次可寄30片。

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國人郵寄給海外家人的口罩仍需依照目前規定購買方式取得,若是海外家人的健保卡在台灣,可請家人協助領取後再寄,若沒有健保卡,則國人必須將自己的口罩和海外家人分享,而非報名字就可另外取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