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斥資近5千萬重建太平消防分隊 盧秀燕:提供像家的辦公品質

▲盧秀燕出席消防局太平分隊動土典禮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出席消防局太平分隊動土典禮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太平分隊廳舍屋齡36年,建築老舊已達使用年限,加上太平區人口逾20萬,消防人員增加,辦公空間不敷使用,中央和市府投入約4883萬元展開重建,市長盧秀燕30日在動土典禮上表示,希望提供消防人員像「家」一般的辦公品質,持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▲盧秀燕出席消防局太平分隊動土典禮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太平分隊廳舍自1984年使用至今,歷經921大地震,已老舊不堪使用,加上太平區居住及工作人口持續增加,已逾20萬人,在立委何欣純等人協助爭取中央補助,加上市府自籌款,投入經費拆除重建廳舍,提升在地消防救災救護能量。

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,工程總經費共4883萬3千元,由中央補助3418萬3千多元,市府自籌1464萬9千多元,新廳舍面積約1450平方公尺,較原廳舍增加約890平方公尺,可容納30名以上消防人員,興建期間太平分隊暫遷移至東平路138號租賃廳舍,預計2021年年中完工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