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郝柏村病逝三總 郝龍斌哭紅雙眼哽咽: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2點47分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,享嵩壽101歲。對此,其子郝龍斌傍晚出面時,神情哀戚、已哭紅雙眼,發言時幾度哽咽到說不出話。

▲前參謀總長郝柏村與郝龍斌同台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參謀總長郝柏村與郝龍斌同台。(圖/資料照)

郝柏村曾任參謀總長、國防部長、閣揆、國民黨副主席,選過副總統,也經歷過兩岸炮火的洗禮,因其軍人出身的背景,過去從政時的強人政治形象為人所稱道,也引發不少討論。如今郝柏村結束璀璨的一生,堪稱橫跨台灣黨政、軍旅生涯第一人。

郝柏村之子郝龍斌隨後對外發聲明,緬懷郝柏村歷經了台灣民主與經濟的動盪與發展,見證兩岸發展的關鍵時刻,可用「出生入死、奉獻一生」八個字做為此世的表述。

郝龍斌表示,父親在今天下午兩點47分因為年事已高,多重器官衰竭離開我們。郝說,父親這輩子出深入死,奉獻國家,自己定義是盡責的老兵,盡責的公務員,而且他覺得他這一生很精彩,「走的時候特別告訴我們沒有任何遺憾」。

▼郝龍斌三總受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▼郝龍斌三總受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郝龍斌說,父親過去講雖然是一個軍人,一輩子都在整軍備戰,但最怕的就是有戰爭發生,他希望永遠維持台灣和平安全,「這是他終生的職志,也是臨走的願望」。

「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,也是我永遠學習的榜樣。」郝龍斌哽咽表示,父親臨終前一再交代,希望在離開以後,他的儀式希望個人用自己的方式懷念他,不希望有任何弔唁,尤其現在疫情很嚴重,也不會發訃文、不會有公開儀式,在適當時候等疫情過後,會有追思活動來讓所有好友懷念他。

最後郝龍斌也說,從父親離開以後到現在,接到非常多好友的關心、以及指點,在這裡我代表所有家人表達感謝之意,尤其國防部、三總對父親的照顧感念在心,也謝謝社會各界對我父親的關愛以及關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郝柏村14:47分三總逝世 享嵩壽101歲
► 
郝柏村去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:待疫情趨緩後擇日舉辦告別式
► 
郝柏村歷經兩岸砲火 台灣第一人橫跨黨政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