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航第一班「類包機」湖北153人報到 1台女恐無法上機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,軍方化學兵機棚整備中,武漢包機,武漢肺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首班類包機即將抵台,國軍化學兵已經進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第一班「類包機」29日晚間7點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,預計這兩天將載回440名滯留湖北的台胞。首班153乘客下午陸續辦理登機,但其中一名柯姓女子證件過期,又未辦妥台胞證,恐無法出境、錯過班機。

為了接回滯留湖北的台胞,指揮中心協助安排以「類包機」模式接回國人,洽請華航安排29、30日各一架定點航班CI504協助接返,預定晚間7點50分起飛,晚間9點50分返抵國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湖北台胞抵達機場準備返台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湖北台胞紛紛抵達機場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全程會有4位護理人員隨行,但不會入境,協助在空橋測量體溫、著裝,掌握乘客身體狀況。乘客下機後,會再做一次發燒篩檢和採檢,並送到集中檢疫所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一名柯姓女子花了新台幣上萬元包車趕抵機場,但「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」已經過期,又無大陸戶籍,無法辦理簽註。原來,柯女註銷大陸戶籍後,本應回台換發台胞證,卻受疫情影響,陷入無法出境的窘境,目前仍無解決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