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擾台內幕? 王炳忠:美要台馬上做全面備戰準備

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冰河期,中國自2月起數次派軍機、船艦擾台,引發我國政府高度關注,國防部24日清晨展開「聯翔操演」,驗測三軍部隊戰備應變作為。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臉書上透露,從美國掌握的訊息中得出結論,就是台灣「最好現在就馬上做」全面備戰的準備,恐怕武統已經是大陸議程桌上的計畫。

王炳忠表示,美國在台協會(AIT)總部主席莫健(James Moriarty)從華府到台灣來,私下與綠委餐敘,又有意讓談話被報導,一方面是警告蔡當局,同時也事先「撇清責任」;一方面也放話給對岸,暗示美國已掌握一些訊息。

「美國掌握的訊息,具體內容我們不知道,但得出來的結論 就是台灣必須做全面備戰的準備,而且是『最好現在就馬上做』。」王炳忠說,「如此再驗證二月以來大陸軍機的動作,恐怕武統已經是大陸議程桌上的計畫。」

王炳忠認為,最令人意外且毛骨悚然的,是「台獨戰神王定宇竟對莫健所言非常吃驚」。他質疑,「你們喊了半天『抗中保台』,難道從來沒想過戰爭的到來?」

王炳忠還表示,現在美國叫台灣自己做好全面備戰,不知道投給蔡英文的「817們」先前有多少收到軍方的動員令,「蔡英文說已準備好戰爭!你們真的都準備好了嗎?」

此外,王炳忠也在錄製的「風向台灣」節目中提到,連續兩天發生大陸軍機越過海峽中線、台灣西南沿海及宮古海峽,等於是逆時針繞了一圈,當時大陸是「掛彈」,他們的用語是「戰備巡航」;且大陸罕見透過東部戰區的發言人,不是透過國台辦,是透過軍方發言人,直接出來說,「我就是針對台獨勢力做的戰備巡航,在這情況下,就有擦槍走火的可能」。
▲王炳忠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王炳忠臉書)

▲王炳忠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王炳忠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反擊吳斯懷:共機4次繞台就是「挑釁威脅」具體事證
吳斯懷「共軍繞台非挑釁」挨轟 國民黨擬祭考核機制「要他謹言慎行」
共軍繞台不算挑釁?吳斯懷回應了…「尊重國防部判斷!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共軍繞台不算挑釁」 陳柏維改編「小毛驢」反酸吳斯懷「舔維尼」
「吳斯懷=KMT」王定宇批藍營切割:只有你們可讓他離開國會
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黃珊珊:真是夠了!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