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5天放水6.3兆美元 陸媒:風險轉嫁10國

▲▼美股,紐約證交所,華爾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疫情衝擊華爾街股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受到疫情衝擊,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,拿出500億對抗疫情(單位:美金,同下),根據BWC中文網指出,高盛發佈的報告預估,50%的美國人(約1.5億)會感染病毒,整體經濟情勢將變得更難以預測。

美國金融網站Zerohedge20日曾引述專家史密斯的分析,「美國被認為是健壯的醫院系統實際上是脆弱的」,比如,美國用於救助疫情的資金可能存在嚴重缺口,不能將ICU病房每位患者25萬美元或以上的費用視為免費醫療,目前面臨大範圍的病毒檢測,美國所有醫院可能會不堪負荷,所有ICU病房中的床位如果用完,等同美國醫療系統開始飽和,變的難以預測,也牽動整個經濟情勢。

▲▼美股,美股下跌,華爾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經濟情勢也牽動國際金融市場。(圖/路透)

BWC中文網財經表示,美聯儲從3月14日開始,短短的5天內宣佈不同的寬鬆計畫和財政刺激計畫,向市場放水6.2兆美元,換算大約43兆人民幣的流動性和降息到零水準。可能將風險轉嫁其他10個國家,也或許有上兆美元流入中國。

目前全球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和金融市場動盪繼續加劇,根據彭博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,「義大利、土耳其、埃及、巴林、巴基斯坦、黎巴嫩、阿根廷、厄瓜多爾、烏克蘭和奈及利亞這10國的金融市場將面臨嚴峻挑戰。」

▲華爾街,Wall Street,金融危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市場預測全球經濟放慢增長,削弱美元,實際上,美元指數預測背道而馳。(圖/路透社)

當全球美元資本回流美國,刺激製造業和基建形成新產能之後,美國對全球商品的供給依存度就會開始下降,赤字開始好轉,這個過程中由於美元儲備貨幣的特殊地位,美聯儲每一次貨幣鬆緊舉措,都會牽動著全球市場的經濟走勢。

如此一來,以美元計價的債務為主、外儲脆弱、高通脹威脅的經濟體都將持續不斷陷入,短期美元融資成本變貴,及商業市場上的美元回流美國本土的模式,目前疫情加速了這個循環。

BWC中文網財經也分析,美國財政將每年近一兆美元的赤字風險轉嫁市場的進程,儘管美國經過多次降息至零利率水準,市場一直預測全球經濟放慢增長,將削弱美元勢力,實際上,美元指數還是和這些預測背道而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