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疫情升溫也要嗨一波 夜店妹:相信防疫!夜生活不停擺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近日不斷攀升,隨著回國人數增加,全台確診累積案例已經來到153例,台北市卻有民眾不畏疫情,在週末晚間進入夜店狂歡。轄區警方為避免有應居家檢疫者未遵守規定,自國外返國後在14天內出入公共場所造成防疫隱憂,利用臨檢夜店的機會進行人員過濾。有從夜店消費出來的民眾對此不以為意,認為台灣的防疫措施已經很完備了,並不希望夜生活就此停擺,也有民眾對於強制海外歸國民眾居家檢疫的政策大表贊同,認為就是這些防疫政策讓台灣的疫情得以受控。

▲夜店保安替客人量體溫,避免發燒者入內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夜店保安替客人量體溫,避免發燒者入內,並幫消費者噴酒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民眾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民眾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剛從夜店消費出來的民眾表示,儘管店內消費的客人因為疫情的影響變少,但是十分相信台灣政府的防疫能力,加上店家會給進出店內的所有客人量測體溫與噴灑酒精,因此在疫情升溫之際到夜店消費並不特別擔心。另外有民眾表示,就是因為政府強制居家檢疫的政策,確保了國人的健康安全,也讓自己外出安心,出於對台灣防疫的信心,所以才在週末夜與好姊妹出來喝一杯。

因應疫情升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3月19日起所有入境者一律須居家檢疫14天,信義分局為避免有民眾未遵守規定,擅自離開指定隔離或檢疫處所到公共場合,尤其是到夜店這類人群密度大的室內場所造成防疫缺口,在22日晚間11時許由分局約30名的警力,穿戴口罩、手套等防護裝備,進入夜店臨檢盤查。

信義分局行政組組長藍振原表示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鑑於大批國人自海外國國需居家檢疫14天,為避免禁止到公眾場所的民眾出沒夜店消費,警方利用自辦臨檢及假日的機會進行臨檢,利用身份查證找出不配合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,所幸連2日的臨檢均未發現,未來將會不定期繼續臨檢,確保民眾健康安全。
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