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香港人大量返港 港大何栢良:2周內可能增加600確診!

▲▼港府湖北包機1人確診!兩天接回469人「上機前量4次體溫」。(圖/香港政府)

▲港府派包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。(圖/香港政府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香港近日增加多起境外輸入確診案例,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,在大批港人從各國返港的情況下,未來兩周內將會有200名返港人士被感染,考量病毒傳播速度的話,兩周內可能新增400至600個確診案例。

何栢良20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,最近一周有許多人從外地訪港,讓確診感染人數增加,個案數比3周前上升10倍,也有入境的確診患者在發病後6天才被隔離,令人擔心會有帶病者在社區傳播病毒。

何栢良指出,香港已經進入「戰時狀態」,正面對「病毒大軍」壓境,香港家庭環境擠迫,難有獨立廁所及空間,居家隔離並不是理想做法,政府應該考慮租用酒店(飯店)作為隔離場所,「香港有超過300間酒店,總共8萬多個房間,目前入住率低,建議把入境者直接從機場送到酒店隔離。」

▲▼香港首班湖北包機返回!110人量四次體溫「1人發燒不能登機」。(圖/香港政府)

香港2003年SARS期間曾發生酒店大感染的事件,何栢良強調,當年的情況與現在不同,過去社會上防疫的意識不足,所有人都沒有防範措施,但現在的檢疫人士會全程佩戴口罩,入住的又都是無症狀者,問題不大。

何栢良還說,不只要留意死亡率,也要注意重症個案的數字,香港有理想環境的加護病床只有54床,短期內若有大批需要呼吸機的重症個案,公立醫院的床位可能難以應付,甚至發生醫護人員感染、死亡的情況。

▲▼香港首班湖北包機返回!110人量四次體溫「1人發燒不能登機」。(圖/香港政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