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大讚中國防疫有效 呼籲美國政府要「有組織性」

▲▼奪回世界首富榜的比爾蓋茲(Bill Gates)。(圖/路透)

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日前出席論壇大讚中國防疫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川普日前稱新冠肺炎為「中國病毒」,引起各界不同反應。對此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於18日表示,中國的防疫措施有效才能阻止病毒繼續散播,美國目前的防疫措施還處於「無組織狀態」,而「我們不應該把這個病毒稱為中國病毒」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直指新冠肺炎為「中國病毒」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EWS報導,比爾蓋茲於18日出席Reddit論壇和網友進行線上互動。面對網友提問「為何在中國疫情擴散之前就從董事會退休?」比爾蓋茲表示自己的退休和疫情沒有任何關係,不過這也讓他想要更專注在疫情相關的基金會上面。

隨後比爾蓋茲表示「我們不應該把這個病毒稱為中國病毒」。同時也有網友詢問「認為此次疫情還會持續多久?」比爾蓋茲指出,因為中國在檢測和隔離上的防疫措施作的很好,所以有效的阻止病毒散播,「如果一個國家成功的建立檢測系統並加強閉關,那麼在6到10週內該國的病例就會減少,且能夠慢慢恢復正常。」

▲美國,加州,墨西哥,下加州,提華納,Tijuanam,口罩,衛生紙,搶購,囤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確診病例已達13680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比爾蓋茲提醒美國民眾要保持冷靜,這兩、三個月內盡量不要出門社交,美國政府也應該要更「有組織性」的做好防疫工作,「中國在1月疫情剛擴散時,就公開了病例狀況,我想美國也需要趕快組織起防疫系統。」

至於疫情衝擊全球經濟,比爾蓋茲則表示雖然對於經濟損失感到擔憂,但比起這些他更擔心那些發展中的國家,因為他們沒辦法像富裕國家那樣實施隔離,且醫院能力也無法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