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堅持「正名」中國!演講稿寫冠狀病毒 秒劃掉訂正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頻頻強調病毒起源地,但網友懶得理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本周將冠狀病毒(Corona virus)改口中國病毒(Chinese virus),一再強調病毒源自中國武漢。《華盛頓郵報》發現,川普在記者會上使用的講稿,上頭原本印出的冠狀病毒,更直接被他用麥克筆劃線,改為中國病毒。

曾是疫情震央的中國,18日本土新增確診病例首次歸零,WHO秘書長譚德塞再次大讚中國,「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」。反觀疫情逐漸擴大的美國,川普卻被自己人民叮得滿頭包。

川普的遣詞用字和種族歧視疑慮在過去幾天鬧得沸沸揚揚,19日更被媒體拍下,73歲的他在裝訂好的演講稿上,用奇異筆將接近42字級的「冠狀病毒」劃掉,改寫上「中國病毒」。這張照片再度引起網友砲轟,「這完全就是種族歧視」、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人能夠忍受這個小丑」、「他老是有人可以怪」。

根據官方統計,爆發自武漢的新冠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,過去近4個月在中國境內造成8.1萬名確診,3251人死亡。隨著疫情擴散致世界各地,全球媒體焦點逐漸轉移至現在的疫情震央──義大利及歐洲諸國。

目前為止確切起源仍無法確定,科學界普遍認為病毒源自於蝙蝠;然而中國疫情趨緩後,官方開始挑起輿論,懷疑病毒有可能是美軍帶進武漢,才會引起這場人類世界的災難。川普此前仍讚賞中國防疫成效,也主要以「冠狀病毒」稱呼,但在中國指控美國陰謀後,被惹火的他立刻一轉先前態度,接連四天在推特上使用「中國病毒」字眼,並在記者會上強調美國和美軍與此毫無關係。

然而川普過去紀錄不佳,種族、性別歧視,一向慣於輕蔑他人的政治不正確態度早已不為眾多網友所信任,因此當他就病毒是否源於中國而和中國政府互槓的同時,西方主流媒體和人民多認為這是他另一次種族歧視的展現。相較之下,美國人民對於病毒起源的關注,完全不如川普政府亂了陣腳的防疫對策。

延伸影音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