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開罰永和「盧禮勇」50萬元:居家檢疫關手機、趴趴走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日趨嚴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男子盧禮勇在疫情爆發後頻繁出國,日前從香港返台後,未依規定14天待在家中檢疫,2度偷跑出門,導致檢疫人員、警方大動作尋人,最後在咖啡廳找到盧禮勇。對於盧禮勇的行徑,新北市衛生局將開罰50萬元。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盧禮勇2度出國,2月11日前往泰國曼谷,2月13日返台;又於3月5日前往香港,3月9日返台,並在居家檢疫的14天內2度失聯,他3月10日跑到新店的山區躲藏,讓警消上山尋人,3月14日再度失聯,檢疫人員決定聯繫警方協尋,最後,警方3月16日晚間在台北市中山區某咖啡廳內,找到悠閒喝咖啡的盧禮勇。

有關永和盧禮勇違反居家檢疫一案,新北市衛生局18日指出,個案於尋獲當日即送集中檢疫,因個案配合度差、趴趴走及關手機失聯等因素,依法裁罰5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