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離開火要關 高雄警消大跳《Any Cook》宣導炊事安全

▲▼  跳舞來宣導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消防局提供)

▲鼎金分隊用詼諧的舞步宣導炊事安全。(圖/高雄市消防局提供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南韓創作歌手Zico因一首《Any Song》紅遍全球,日前更是發起「Any Song Challenge」鼓勵民眾參與改編,高雄市消防局鼎金消防分隊為推廣「人離火熄」觀念,將炊事安全事項改編成防火宣導《Any Cook》,加強民眾人離火熄的觀念,引起不錯的迴響。

參與影片製作的鼎金消防隊分隊長王蕙盈指出,這支影片主要在宣導炊事安全,將爐火關閉的動作編成舞蹈並上傳到網路上,讓民眾認知廚房火警該怎麼預防,整支影片由分隊同事合力完成,過程中除了場景變換外,也將拍攝現場拉到戶外,身兼企劃、攝影、後製的分隊隊員余偉碩表示,這支影片動用了7、8位同事協力演出,不過畢竟不是舞蹈專門,跳起來都有點「卡卡」的,但能到達宣導效果也不錯。

▲▼  跳舞來宣導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宣導影片由隊員獨立製作完成。(圖/高雄市消防局提供)

消防局表示,民眾煮食務必注意火源使用安全,謹記「人離火熄」的觀念,火源旁勿堆積過多易燃物品避免延燒,逃生通道要暢通,另外消防人員也提醒民眾,居家務必裝設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」,如果不幸發生火災發生,透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警報聲響,在火災初期提醒民眾及早應變。

▲▼  跳舞來宣導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消防局提供)

▲隊員穿著打火裝備到戶外進行拍攝。(圖/高雄市消防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