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傷消防員與死神拔河 妻子揪心PO文「你醒來,我不再恐懼警笛聲」

▲▼ 鳳翔失菁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溪防員賴統生妻子自從車禍發生後,對警笛聲相當恐懼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日前出勤查看火警勤務途中,在鳳頂、過埤路口遭一輛聯結車攔腰撞上,造成消防員一死四傷,其中身受重傷的隊員賴統生顱骨骨折、昏迷指數6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,尚未脫險,賴的妻子從事發後不斷在《我們消防家族》社團發文祈願,希望藉眾人集氣讓丈夫能快快好起來,「等到他醒來後,我就不再恐懼鳴笛聲」,不過賴的妻子也說目前工作、醫院兩頭跑,還要照顧小孩,讓她非常吃力。

據了解,車禍當下小隊長馮永昌被拋出車外後再遭車體重壓喪命,其餘4名消防員分受輕重傷,其中隊員賴統生傷勢最重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,賴妻也說,丈夫的前額受到強烈撞擊,醫師也無法保證賴是否能醒來,假使甦醒後,可能左半邊行動有問題,加上失去嗅覺,加上認知、人格都會跟著改變,她表示,丈夫為高級救護員,天天在第一線為別人跟死神搶命,非常希望這次難關能安然度過。

▲▼ 鳳翔失菁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賴的妻子認為,消防員的風險應該來自救災本身,不應是車輛基本安全出漏洞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攝)

賴的妻子也說,就實際的情況來看,她與丈夫的財務各自管理,加上丈夫平時也很少分享工作瑣碎,在不清楚丈夫的銀行帳戶的情況下無法動用薪資,但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、房貸、車貸以及小孩的教育費仍要按時繳納,坦言自己一個月3萬元的薪水真的讓她很難熬下去,尤其事發後只要聽到警笛聲就會崩潰,就連吃了安眠藥還是難以入睡,只能把這一切看成一場夢,想像丈夫這次只是去受訓而已。

目前仍在念國小的兒子將父親的「做一休一」的排班作息記得非常清楚,只不過7天過去,兒子頻頻詢問父親怎麼還沒回家,這些壓力都必須由賴的妻子獨自承擔,對於消防車為何後座沒有安全帶也相當質疑,也認為國家制度害人,畢竟消防工作應該來自救災本身,但這次車禍明顯凸顯出舊型消防車安全設施不完善,要如何保障消防員出勤、返隊的安全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