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妻嘆「出了事,國家制度是這樣」 高雄市消防局說話了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一場車禍撞出消防員出勤途中的安全問題,內政部長徐國勇29日出席鳳翔分隊小隊長馮永昌公祭時趕緊止血,下令2個星期內消防車後座安全帶要「安裝完畢」,但後續的撫卹、照顧眷屬即便有《公務人員撫卹法》存在,但申請過程中仍有一道「認定」的門檻,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指出,目前先依《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》先給予家屬一定程度上的支持、應急度過這次的難關。

▲▼消防局王宗展聯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王宗展指出,2月13日晚間鳳翔分出隊消防車出勤途中遇車禍,造成小隊長馮永昌身亡,隊員賴統生前額撞碎,目前仍在長庚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中,日前開刀後醫生態度樂觀,分隊長曾柏雄雙腿骨折,顏面撕裂商,目前已移往普通病房,另外受輕傷的郭峻嘉、芶玉錦皆已出院,不過對於賴的妻子日前曾質疑「只有募款,國家制度沒動」的說法,王宗展也說,目前可先申請公務人員慰問金,加上包含「警察及消防人員安全濟助基金設置管理要點」在內的4大基金先從優補助,其次賴若日後出院再進行撫卹認定即可,另馮永昌是否能入祀忠烈祠,王宗展則說目前已主動向內政部申請。

據了解,賴統生的妻子從車禍發生後,必須醫院、工作兩頭燒,加上又有5歲的幼子要照顧感到相當疲憊,幾乎每日都會在消防社團po文訴說點滴,希望外界繼續為賴統生加油打氣,目前最大的問題是,夫妻財務各自獨立,加上賴妻每月的薪資收入僅3萬元,難以支應龐大的醫藥費、生活費,希望制度面可以好好檢討,照顧到真正需要的人。

高雄市消防局指出,目前已將重傷同仁之個人薪資轉入本人「其他金融機構」之個人帳戶(不限一個)供家屬運用,程序已無問題,相關帳戶待家屬提供後就可辦理,並包含3月份薪資都在辦理範圍之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