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:回國學生14天自主管理 上課戴口罩、與同學保持距離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針對禁止師生出國限制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下午受訪指出,教育局希望在7月14日放暑假以前,高中職以下師生不要出國,若有一些國際競賽需出國,希望報教育局審查,個人要出國也至少要報教育局審查;日後有回國的學生或老師,希望全天戴口罩、學生跟同學有一段距離,盡量不要跟同學共處用餐,14天自主管理。

黃珊珊表示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地方政府可以對上課、集會做限制,但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成立的期間,要經過中央指揮,所以需要請示中央,「目前只能柔性勸導,當然希望中央作一次性的禁令」。

▲學生上下學,路隊,警察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北市禁止學生出國。(圖/資料照)

黃珊珊表示,禁令的確是有侵害人民權利的問題,所以也必須要有例外的空間,她強調,人民有遷徙自由,像是指揮中心說居家檢疫就是法律,因為限制人民自由要有法律,沒有具體的東西只能勸導,法令清楚了才可以限制人民自由,所以希望得到中央同意。

黃珊珊強調,重點不是出國,而是回國,本來就要居家檢疫這部分沒問題,現在出狀況的是,他並不是需要居家檢疫的人,日後有回國的學生或老師,希望全天戴口罩、學生跟同學有一段距離,盡量不要跟同學共處用餐,希望有14天自主管理,若需要在家裡的話,請假部分從優,並啟動線上教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