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明起急凍11°C!入夜~清晨雨最多 還要下多久...氣象局說話了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鋒面降雨持續!氣象局指出,今(13)日入夜至明天清晨是雨最明顯時間點,全台各地都有斷續降雨,要到下半天後才開始趨緩。此外,大陸冷氣團緊接南下,周日、下周一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局部地區低溫下探11、12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晚起至周六上半天,全台斷續有雨,再加上冷氣團影響,明天越晚越冷,周日、一清晨最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天鋒面通過影響,降雨主要集中北部、東北部,不過除南部平地外,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,入夜之後,隨著華南雲雨區移入,各地降雨會更明顯,全台斷續有雨,白天之後開始減少,北部降雨會先緩和,其他地區在下半天後,也會逐步趨緩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入夜後至周六上半天,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各地斷續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新一波冷空氣周六開始影響,氣象局說,目前強度預報為大陸冷氣團,北部高溫18-19度,其他地區23-25度,越晚會越冷。而這波最低溫時間點落在周日、下周一清晨,北部低溫14度、中南部及東部16-18度,沿海空曠會再低1~2度,僅剩11、12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日、下周一清晨,北部低溫14度,沿海空曠會再低1~2度,僅剩11、1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降雨方面,周日(15日)起至下周二(17日),水氣減少,天氣逐漸轉乾,各地為多雲到晴,僅東部、東南部有些降雨。但下周三後水氣會再增加,因為又有一道鋒面位於台灣北邊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將再有短暫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