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姆漢克斯、NBA兩球星確診 楊志良點出美國疫情惡化原因

▲巫師畢爾,爵士米歇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米歇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美國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(Tom Hanks)與妻子,NBA兩位球星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(Rudy Gobert)、明星後衛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都確診新冠肺炎,震撼演藝圈、體育圈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點出美國疫情惡化的原因。

楊志良11日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表示,公衛跟臨床是相關的,但常常是兩件事,從幾天前大家就在講美國會完蛋,因為美國不採取公共衛生的措施,公共衛生的措施是預防、增進民眾身體健康等,「臨床是生病了,我就拚命給你看,最好的藥,最高的新的技術,就是這些,所以是完全兩回事」。

楊志良指出,全球在意識型態上,大家鬥得一塌糊塗,但其實所有的生產是一個鏈環,現在美國防疫物資也沒有,連藥也沒有,因為美國要享受便宜,又享受高的生活水準,370種的藥的原料是在中國大陸生產的,「如果老共哪天火了,我這370種藥通通不賣給你美國,你看美國怎麼辦」。

楊志良提到,美國2005年起就不再生產盤尼西林,「你說需要不需要盤尼西林?當然這是非常重要的抗生素」,因此,全球就是一個生產鏈,現在這個鏈一塌糊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