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質疑罷韓經費哪來 張博洋酸:沒選上跟數學程度有關

▲▼「百日罷韓 光復高雄」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罷韓四君子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二階正式在9日送件,一共送了40萬7584份的連署書進選委會,這40多萬份連署書來自全高雄891個里,不過罷免花費可觀,就連前立委孫大千也質疑罷韓經費來源,據Wecare高雄在2月中旬公布的第一階段連署收支帳目,目前還有439萬缺口,目前除了持續販售文創小物,也得靠政治獻金專戶籌措不足費用。

面對前立委孫大千質疑,龐大的罷免連署經費究竟是誰出的?罷免工作的花費並不低於選舉活動的經費,總部的租金水電費,以及數百位志工的基本車馬費,再加上龐大的文宣廣告費用,甚至不時還可以提供精美的罷韓禮物,種種的工作都需要經費。以過去歷次連署的經驗來估算,每一份罷免書的成本大約是新台幣100元,而55萬份的連署書代表至少要支出5500萬元,區區1200萬,恐怕很難完成這麼龐大的工作。請問一下,這麼一筆驚人的開銷,究竟是由誰來買單?

▲▼「百日罷韓 光復高雄」,罷韓四君子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罷韓二階連署書已經送件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Wecare高雄自2019年6月27日 開始倡議罷免韓國瑜,財源的籌措,主要倚靠一次網路募資計畫,收入約600萬元,以及在計畫結束後剩餘募資品的零星販售,收入約100萬元,合計有700萬元。在歷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的舉辦,到二階連署工作的進行,目前這筆經費的收支正在進行會計簽證作業,初步核算結果,這筆700萬元經費不僅全部用罄,還留下約439萬元的財務缺口,多項支出未能付款,只能暫時拖欠,除了持續販售文創小物,也得靠政治獻金專戶籌措不足費用。

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,由於政治獻金法不准罷免領銜人接受政治獻金,在第二階段進行時,經與律師研究後解套,決定以「台灣基進」的政治獻金帳戶專款專用,做為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,但目前台灣基進財務人力只有2位,市民踴躍捐款,處理上吃不消,接下來會盡快將資金流向公開。

他也回應孫大千:「沒有選上立委跟他數學程度有很大關聯,連署書都是市民一筆一畫簽屬的,不知道他怎麼算出奇怪數字,你不是高雄人也沒有參與罷韓並沒有你的事情。孫大千他是使用黨產選舉,不了解什麼是小額募款,對於高市民積沙成塔心意,孫大千不了解過程,事實上每一筆捐款都來自市民心意,並沒有誰在背後捐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