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透露口罩實名制2.0優點 縮小供需落差、配送彈性、取得更便利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將推動「口罩實名制2.0」,預估9日下午將拍板定案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表示,在目前口罩供應持續增加的狀況下,希望能在配送上更有彈性、縮小供需落差,讓民眾取得更便利。

蔡英文視察桃園口罩工廠,針對「口罩實名制2.0」的方向,她表示,各方面對於口罩生產、配送,謝謝大家共體時艱的,政府維持口罩基本供應,在增加產能的情況下,希望對整個口罩配送制度上更有彈性,縮小供需落差,對民眾取得口罩更多便利性。

而台灣的「口罩實名制」受到各國讚賞仿效,蔡英文說,經過時間的考驗可以看的出來這個決策是不是正當的,口罩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,之前禁止口罩出口到徵用口罩、統一價格,增加產能,一步一步把口罩的供應做到位,這都要感謝大家的配合。

至於,振興券遭批評效果不好,蔡英文說,特別預算有短期、中長期紓困的計畫,在整個疫情期間,企業得到政府協助,經營不會中斷,員工照顧上,因為政府協助達到最好的照顧,整個紓困計畫,政府要全力讓消費面不要受到衝擊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