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WHO專家感動喊話:全世界都欠了武漢人民一份情
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「我覺得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漢人民的情,我想讓武漢人民知道,世界知曉你們做出的貢獻」世界衛生組織(WHO)助理總幹事、赴中考察負責人艾爾沃德(Bruce Aylward)近日接受《央視》專訪時表示,武漢市民和防疫人員付出的努力以及表現出來的責任感,讓他相當動容。

▲加拿大流行病學家、WHO專家艾爾沃德(Bruce Aylward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加拿大流行病學家、WHO專家艾爾沃德。(圖/路透社)

艾爾沃德2月下旬曾率團在廣州、武漢等地進行為期9天的考察,期間在武漢度過了36個小時。事後,艾爾沃德多次讚許中國採取的防疫措施,並對相關防疫機構、人員表達欽佩之情。他說,疫情給武漢市和武漢市民造成的傷痛「令人心碎」,但他們帶給我的更多是一種鼓舞。

艾爾沃德憶述,當時為了盡可能了解武漢的情況,專家團在武漢接觸了很多第一線的防疫人員,除了體育館改造的方艙醫院,還採訪了負責治療的醫生、在發燒門診忙進忙出的護士,但不管我和誰交談,無論翻譯人員、車站工作人員,他們都傳達給我同一個訊息,那就是「抗擊疫情是我們的職責,必須要做的。」

▲新冠病毒,大陸,隔離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 。(圖/路透社)

▲艾爾沃德說,他親自接觸民眾和防疫人員,深受感動 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艾爾沃德說,他這幾週以來每晚都只睡2、3小時,但中國的同事們比他辛苦得多,「在中國考察的時候,每次坐飛機、火車、小巴士或麵包車上,想找中國同事問點兒事,回頭一看,卻發現很多人在瞇著眼睛休息,他們實在太累了,工作的強度大、時間長,所以他們要把握任何能補眠的機會。」

艾爾沃德表示,「我親眼見證他們身上展現出來的一種巨大責任感,要保護自己的家庭、社區,甚至是讓全世界遠離疾病的侵害,這讓人動容。」

▲新冠病毒,大陸,隔離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 。(圖/路透社)

艾爾沃德也讚揚為了防疫而閉門不出的普通市民,「我對武漢人民和整個中國社會產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,那些連續幾個禮拜把自己宅在家裡的人,也是這次疫情中的英雄,我也見到了幾位這樣的普通人,他們說待在家裡是分內之事,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對防疫起到了重要的影響。」

艾爾沃德認為,「我覺得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漢人民的情,我想讓武漢人民知道,世界知道你們所做的貢獻,我們正在跟世界分享你們的故事,你們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,雖然現在我離開了中國,但我有一部份的心留在了那裡。現在的武漢,讓人難以不對它產生感情。」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