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在我腳邊還活著!」 12歲男孩獲救..第一句話讓人淚崩

▲▼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,又救出一名12歲男孩。(圖/翻攝 優酷視頻)

▲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,又救出一名12歲男孩。(圖/翻攝 優酷視頻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泉州鯉城區一間隔離酒店7日發生倒塌意外,經過一夜搶救,受困的71名住客(不含9名自行脫困人員),有一半以上被救出來。救難隊員超過12小時,不眠不休搶救,一名12歲男孩獲救後的第一句話,讓現場人員淚奔。

▲▼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,又救出一名12歲男孩。(圖/翻攝 優酷視頻)

▲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,12歲男孩獲救後,急著回報媽媽受困位置。(圖/翻攝 優酷視頻)

大陸媒體拍下震撼一刻,有如廢墟的大樓縫隙中,多名救難人員又徒手拉出一名生還者。這名獲救的12歲的男孩,8日下午被發現,救出來前已戴上口罩、安全帽,原以為受困快20個小時,男孩已經沒有力氣,當救難人問他,媽媽在哪?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,讓在場人員熱淚盈眶。視頻內容顯示,男孩獲救後,十分擔心媽媽的安危,急著告訴救難人員,「(媽媽)剛才在我旁邊,在腳下面,還活著!」聲音清楚又精神,讓救難人員鬆了一口氣,總算是把孩子給救活了。

▲▼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,又救出一名12歲男孩。(圖/翻攝 優酷視頻)

▲男子被救出後,拜託救難人員趕緊找到妻子的受困點。(圖/翻攝 優酷視頻)

接著,另一名男子也被找到,拉出來瞬間,他慌亂的用手比劃跟救難隊說,「我老婆在我頭的右手邊。」搶救過程中,還有一名生還婦女被救出,奮力從石堆裡爬出地面。視頻顯示,婦人十分緊張,救難人員告訴她,「就踩著,沒有關係。」婦人一路踩著救難人員的腳和身體,一步步爬出倒塌的廢墟。

這場與死神賽跑搜救任務,還在進行當中,造成10人死亡,20多人下落不明。緊抓黃金72小時,事故發生後,當地緊急出動吊車、起重機、挖土機等應急救援車輛36部、消防車輛67部、救護車15部,現場消防、醫務共700多人,投入救援。

►►►►►點擊看影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