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吳釗燮:台灣的努力被國際看到

▲▼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5日以415票贊成、0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「台北法案」,盼能以實際行動反制中國長年壓制台灣行徑,並從經貿、國際參與及外交領域上整體提升台灣國際地位。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認為,台灣在國際上會受到的支持越來越多,主要是因為台灣的努力被國際看到,以及在國際社會中的好表現受到很多國家的肯定。

蘇貞昌6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,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提到,美國眾議院日前以415票壓倒性地通過「台北法案」,顯示台北關係已經進到空前最好的狀況,是台美關係的一大突破,詢問行政院與外交部如何把握良機,繼續推動台灣參與國際事務,進而擴大與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。

吳釗燮認為,台灣在國際上會上受到的支持越來越多,主要是因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努力被看到,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因中國因素沒辦法參加國際組織,國際社會也看到了,台灣在國際社會好的表現受到很多國家肯定,包括美國政府與國會都對台灣過去四年來做的事情都非常肯定,因此支持台灣的法案一個接一個通過,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力道也越來越強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則表示,美國眾議院以高票數通過台北法案,可以清楚看到這正代表美國整個國家的民意,而且這是一連串友善台灣新的法案,這次很多國家包括友邦、沒有邦交但還是仗義執言的國家,也都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為台灣發聲。

蘇貞昌說,中國對台灣的無理打壓、封鎖,讓許多對我方友善的國家覺得「不能讓台灣孤單」,也讓大家看到台灣沒有加入WHO,世界其實也是傷害與可惜的,這是台灣靠實力得到的支持,未來要表現得更好,就像是防疫的表現讓世界刮目相看,支持的國家就更多、更覺得台灣重要。

蘇貞昌強調,台灣表現地更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、地區和平作出努力,對台灣友善的國家就會更多,「我們唯有自助才有人助,只有自己有實力,才能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」,呼籲國人、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對外,像這次立法院以最快速通過朝野一致聲明支持加入WHO,就是一個很好的作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! 21名隔離者含「團員、記者、工作人員」
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!2/28國家音樂廳、3/1演奏廳演出
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!文化部:其它藝文活動全採「梅花座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口罩國家隊大集合! 蔡英文: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
徐國勇: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「照抓照罰」
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.0 陳其邁: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