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音樂家在台上猛咳!NSO團員10天前「神預言」恐遭隔離竟成真

▲▼國家音樂廳消毒 澳洲音樂家染疫來台演出 國家音樂廳上午立即展開全面消毒作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澳洲音樂家染疫來台演出,國家音樂廳立即展開全面消毒作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5)日公布,來台與國家交響樂團(NSO)合作演出的58歲澳洲籍音樂家確診新冠肺炎個案,引發軒然大波,除了相關人士必須隔離,目前該團體和相關單位也連夜清查並配合中央單位指示。而NSO一名團員10天前曾在臉書透露,該音樂家在台上對著指揮猛咳,更「神預言」此次疫情。

澳籍音樂家確診新冠肺炎,初步研判為境外感染,但來台與NSO合作期間,據悉在排練時「全程未戴口罩」、不停咳嗽,2月28日及3月1日演出期間還有入坐觀眾席,並與多名觀眾握手。文化部長鄭麗君已責成國表藝與NSO進行因應的處置,連夜清查他在排練、記者會、演出、在國家音樂廳裡的相關活動過程的接觸者來匡列,交給指揮中心判斷,屬於密切接觸者,依指揮中心指示相關必要防疫措施。目前已掌握21人需要隔離,包括「團員、工作人員、記者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音樂家確診事件爆發後,一名NSO團員在臉書分享,當時看到音樂家「對著指揮猛咳」,還提及希望音樂家們和聽眾不會變成下一波自主隔離名單。沒想到3月5日晚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該音樂家在台發病、確診新冠肺炎。

事實上在2月時,NSO就有不少樂團成員們擔憂,在密閉空間及無法戴口罩演出下,是否會成為疫情群聚感染的「破口」,引發該團內部一番防疫爭議,也期盼政府能正視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健康、工作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