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了!3/9起中、韓旅客入境日本 全部強制隔離14天

▲新冠肺炎衝擊全球,圖為日本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衝擊全球,圖為日本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5日宣布,從3月9日起,來自中國與韓國的旅客將強制送到指定場所隔離14天,其中中國旅客也包括香港和澳門,且不能在日本境內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該政策預計實施到3月底為止。

日本當局5日晚間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進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,隨後宣布,根據檢疫法,從3月9日起來自中國與韓國的旅客必須在指定醫療場所或是住宿地點隔離14天,完成14天隔離後才能入境。

同時,目前已簽發給中、韓兩國的簽證也無效,並限制中、韓與日本間來往航線僅能在東京成田機場與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起降。

除了宣布隔離政策外,日本現在擴大拒絕來自指定國家地區的旅客入境,包括中國大陸湖北、浙江兩省,以及韓國大邱、慶尚北道的慶山市、安東市、永川市與清道郡,還有伊朗的科姆、德黑蘭、吉蘭地區也都禁止入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