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出現超級傳播者!疫情一夜急增9例確診 千人被隔離

▲▼紐約曼哈頓,一名行人戴著外科口罩外出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約確診病例增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CNN報導,紐約現有11例確診當中,已出現1名社區感染患者,尚不清楚感染源。該名患者為年約50歲的律師,確診前已有呼吸道方面的問題,目前正在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 (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)接受治療,情況穩定改善中。

該名患者確診前的足跡廣及紐約各地,他在曼哈頓的路易斯與賈爾伯茲(Lewis and Garbuz)律師事務所上班,家住在郊區的威斯特徹斯特郡。現在已知被他傳染的有他的妻子、就讀大學的兒子、就讀高中的女兒,以及開車載患者就醫的鄰居。

紐約州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表示,政府正試圖從該律師事務所找出第1號病患,但截至5日清晨,所有接受檢驗的事務所職員結果全為陰性。雖然男子與家人住在郊區,通勤生活圈仍在紐約市內,代表和他們接觸過的人數量相當龐大。

當局已經因此要求至少1000人進行在家自主隔離,包括兒子就讀的大學的同學,以及女兒的高中同學等。

►妻兒+鄰居4人都被傳染!曼哈頓律師全家隔離 紐約增至6人確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