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二三航空公司揭牌! 主要運營大陸國產ARJ21、C919飛機

▲一二三航空正式成立。(圖/翻攝自一二三航空微博,下同)

▲一二三航空以大陸國產飛機為主。(圖/翻攝自一二三航空微博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東方航空26日宣佈,旗下一二三航空正式成立,主要將以大陸新一代國產民機為主體,主要運營ARJ21、C919等飛機,採取干支結合模式,以「立足長三角、服務沿海、輻射周邊」為發展目標,並結合現有公務機業務,公共航空和公務航空並行。

綜合陸媒報導,「一二三航空」的命名源於老子,「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」。而公司的英文簡稱「OTT」,則可理解為ON TIME TRAVEL,寓意旅途永遠正點;也可理解為OVER TOP TRAVEL,寓意無以倫比的航空體驗。

▲一二三航空正式成立。(圖/翻攝自一二三航空官網,下同)

▲一二三航空正式成立。(圖/翻攝自一二三航空官網)

一二三航空的前身是東方公務航空,作為旗下的全資子公司,執管10多架公務機,在專機、公務機、客貨包機、急救飛行的地面代理服務方面有著10多年的經驗。為了轉型,在去年4月,東航就成立了「公務航轉型發展工作籌備小組」。

東航集團董事長、黨組書記劉紹勇說,計畫將一二三航空運營主基地設在上海虹橋機場,既可以充分利用虹橋機場綜合保障優勢,也有利於發揮長三角機場群聯動發展優勢。

劉紹勇也指出,「一二三航空正式成立,既是東航運營新一代國產飛機邁出的第一步,也是國有大型骨幹航空運輸企業中成立的第一家;既是當前東航復工複產的一項重點任務,也是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的重要一環。」

東航運營的歷史機型中就包括運五、運六、新舟60等多種大陸國產機型。大陸啟動「大飛機」研製以來,東航與中國商飛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,並於2010年簽署了20架C919採購意向。接下來,該公司會把運營國產支線飛機ARJ21作為一大業務重點。

►75%酒精乾洗手、衛生紙這裡都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