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旅遊團3人有症狀!陳時中:再確診不排除「提高旅遊建議等級」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日前跟團赴日後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與該男同團的3人出現症狀,目前正在隔離中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若同團出現第二個確診案例,有可能提升旅遊建議的等級。

指揮中心今日表示,該案2月17日於富山縣高山,18日於岐阜縣,19日於富山縣並搭乘JR雷鳥特急號(金澤至大阪),20日於大阪環球影城,21日及22日於大阪市區。目前已掌握個案之同團旅客、同住友人及職場接觸者共67人,其中3人有症狀已住院隔離採檢,其餘將進行14天居家隔離並陸續安排採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目前有症狀的3人已進行隔離,希望不要在國內繼續傳染,未來若同團出現第二個確診案例,確實是提升旅遊警示的參考,不排除會再提高日本的旅遊建議等級。

陳時中表示,南韓確診案例增加速度快,令人擔憂,日本則相對還好,不過鑽石公主號的旅客則是未爆彈,確實有機會提高旅遊建議等級,未來若有變異就會提高,其他國家也都密切注意中。

陳時中解釋,調查該案的社區環境、親友等,沒有發病狀況,而日本當前疫情狀況則比我國較差,時間序可以初步判定是境外感染,但當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

指揮中心昨日指出,確診案33於2月17日至22日與另外21人跟團至日本大阪旅遊,返國後於25日出現咳嗽、喉嚨癢情形,目前個案已由衛生單位安排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;依個案活動史研判,於日本感染的可能性較高,為境外移入個案。

▲▼39,肺炎。(圖/楊殿宏製)

▲案39感染關係圖。(圖/楊殿宏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