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縣關懷服務中心3月1日成立 翁章梁:欣見大甲媽延後繞境

▲「防疫事大家事」 嘉縣政府成立關懷服務中心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嘉縣政府成立關懷服務中心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「新冠肺炎」(COVID-19,新冠病毒)疫情持續升溫,嘉縣府為陪伴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,讓他們安心渡過檢疫隔離14天,3月1日起成立「嘉義縣政府關懷服務中心」,並設置24小時服務專線05-3621150。縣長翁章梁現場也對於近來大甲媽是否遶境新港一事做出說明。


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先介紹「居家防疫安心包」的內容物,有體溫計,口罩14個,漂白水及防疫衛教資訊等,提供居家檢疫者所需的自我管理物資。

▲「防疫事大家事」 嘉縣政府成立關懷服務中心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隨後,翁章梁親自發放「居家防疫安心包」給18個鄉鎮市公所人員代表受贈並協助配送。翁章梁強調,居家檢疫者須遵守防疫相關規定,14天千萬不能外出,若觸法將重罰。此外,也請鄉親用同理心,給予支持與關懷來共渡防疫期。


緊接著由翁章梁主動致電關懷居家檢疫的何姓民眾,除了詢問目前的狀態外,也說明「嘉義縣政府關懷服務中心」將會盡最大的鼓勵關懷,提供專業心理師通訊諮商服務。

▲「防疫事大家事」 嘉縣政府成立關懷服務中心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縣長翁章梁視察嘉縣政府關懷服務中心,並親自撥電話關心需隔離民眾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「防疫事大家事」,翁章梁說,居家檢疫跟隔離都需要14天,鑒於家庭狀況的不同,政府有需要提供各方面的協助及關心。不僅是防疫上所需的物資,在隔離者心理上的緊張及困擾,也需要有專業人員給予協助。期望14天內,無論在個人的健康及生活,關懷中心都能提供適度的解決。


3月1日起,將成立「嘉義縣政府關懷服務中心」,設置24小時服務專線05-3621150,整合衛生、警政、社政及民政等各單位、心衛志工及18鄉鎮市區公所等人力,提供居家檢疫者就醫協助、急難疏困、物資提供、轉介送餐、勞資權益及心理諮商轉介等貼心服務。希望陪伴鄉親,降低檢疫隔離者內心的壓力與不安。

另外,翁章梁表示,由於此次疫情影響,縣府、新港地區都希望大甲媽遶境可以延期或停辦,但若真的要舉辦,縣府也都將與廟方、公所做出高度防疫作為,對於疫情的不可預測風險,最主要還是擔心社區感染,樂見最後活動延期。

►對抗病毒靠這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