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極洲高溫破紀錄!熱浪來襲9天 融化20%積雪「出現池塘」 

▲南極洲熱浪來襲9天,鷹島融化約20%積雪。(圖/路透)

▲南極洲熱浪來襲9天,鷹島融化約20%積雪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全球暖化速度加劇,南極洲在本月初遭為期9天的熱浪侵襲,創下攝氏18.28度的高溫,打破自1961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。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,位於南極洲東北端的鷹島(Eagle Island)約有20%積雪融化。

據CNN報導,衛星照片顯示鷹島在熱浪來襲期間的始末變化,在短短9天之內,大部分原本被雪覆蓋的土地暴露在外,島上還形成融水的池子。

南極洲在本月初測得攝氏18.28度的高溫,美國太空總署(NASA)表示,位在北半球的洛杉磯當天也測出同樣的溫度,僅一周左右時間,鷹島的積雪就融化4英吋(約10公分),大約佔該島季節性積雪總量的20%。

美國麻薩諸塞州尼柯斯學院(Nichols College)地理學家裴爾托(Mauri Pelto)告訴NASA觀測站,「我從未看過南極洲冰雪融化形成水池的速度如此之快,你可以在阿拉斯加和格陵蘭島看到這樣的融冰現象,但南極洲很罕見。」

氣候學家費特韋斯(Xavier Fettweis)繪出從南極半島流入海水的融冰量,並指出熱浪是造成今夏海平面上升的最大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