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日全台578學生發燒 防疫物資3/2前到位、3月再送9.4萬公升酒精

▲▼  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高中以下學生昨(25日)開學,根據教育部統計,全國有578名學生因發燒而隔離。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校方都依照防疫SOP,將發燒學生安排在隔離教室,再通知家長安排學生就醫,學校都能充分進行防疫準備工作。

潘文忠今日在部務會報前受訪時表示,為讓防疫物資能盡速抵達各學校,目前2.5萬支額溫槍分兩批送達,第一批1萬2500支已送到學校,第二批會在3月2日陸續送達,此外,645萬片備用口罩以及8.4萬公升酒精也已送達,3月開始每月則再送9.4萬公升酒精到各校,確保師生健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,各校積極準備各項防疫物資,額溫槍,量體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潘文忠指出,首批1萬2500支額溫槍已在開學前送達,另一批額溫槍也將在下周陸續送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新北市各級學校短期內取消畢業旅行,避免群聚感染,潘文忠指出,教育部在2月中旬曾發布疫情期間校外教學的注意事項,要不要舉行畢業旅行,由各校自己決定,但目前疫情不穩定,各縣市應採取審慎防疫措施,教育部也尊重地方政府考量,若因疫情疑慮,可先考慮延緩辦理,以照顧學童安全為優先。

另外,針對有部分私立學校反應沒領到額溫槍,潘文忠表示,防疫物資不分公立或私立,這次一共採購2.5萬支額溫槍,因為量太大,廠商無法一次提供,預計在下周,第2批1萬2500支額溫槍就會送到各校,依照學校規模不同而分配,全力支援學校。

▲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,各校積極準備各項防疫物資,口罩,外科口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潘文忠表示,防疫物資不分公立或私立,將依照學校規模不同而分配,全力支援學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,各校積極準備各項防疫物資,消毒用酒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