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顏清標停辦起駕宴「捐3千萬給疫情指揮中心」 陳時中回應了

▲大甲媽祖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大甲媽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大甲媽遶境為一年一度重要的宗教盛事,但隨著各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擴散,各界也紛紛呼籲停辦。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今(26)日表示,媽祖遶境暫定如期舉行,但會停辦起駕宴等活動,將省下來的費用,提撥3千萬元給疫情指揮中心,為台灣盡一份心力。被問到此舉是否會影響指揮中心在活動評估?指揮官陳時中說話了。

顏清標上午表示,距離遶境起駕日尚有20多天,大甲鎮瀾宮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,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即使到了前幾天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不能辦,也就配合政府不會辦,「如果政府說要取消就會取消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顏清標提到,雖然大甲媽祖遶境暫定如期舉行,但今年的起駕宴、媽祖之光演唱會及祝壽大典,將因應防疫宣導措施停辦一年,節省下的費用,包括遊覽車、餐食、住宿等,將提撥捐贈新台幣3千萬元給疫情指揮中心,為台灣盡一份心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舉辦記者會,有媒體提問,顏清標宣布要捐贈3千萬元,是否會影響指揮中心的活動評估?對此,陳時中表示,捐錢等等善舉,我們非常敬佩,但捐錢跟准與不准,或鼓勵或不鼓勵,都不會產生任何影響。

儘管陳時中並未明確要求停辦大甲媽祖遶境,但他也在記者會中坦言,疫情發展上的確非常不利於舉行大型活動,「媽祖是慈悲的,疫情間要保護自己,不要讓媽祖憂心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