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「一旦爆群聚感染」 台大名醫:醫療系統恐崩潰!網嗆先簽放棄治療

▲▼大甲媽祖遶境起駕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顏清標受訪表示,媽祖會保護我們!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被喻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遶境活動,大甲鎮瀾宮媽祖敲定3月19日起駕,預估將吸引百萬信眾參與,不過台大名醫施景中擔憂,9天8夜的遶境恐會造成防疫漏洞,並警告「一旦爆發群聚感染,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,可能引起醫療系統崩潰!」

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表示,「先賢有明示,福田在自身修行,不在遶境也不在鑽轎」,言下之意,他反對大甲媽遶境如期舉行,「不只針對大甲媽祖的宗教活動,我個人認為其他的大型宗教活動,都應考慮暫延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景中也道出心中的擔憂,9天8夜繞境將橫跨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縣市,百萬人一起同行、同車、進食和大通鋪、使用流動廁所都暗藏危機,「一旦爆發群聚感染,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,可能引起醫療系統崩潰,中國武漢已經有前車之鑑。」

施景中疾呼,只要有潛在感染者,在近身接觸下,吃飯睡覺都不能戴著口罩,飛沫也可能藉由肢體碰觸、再接觸口鼻而感染。加上不同信徒進進出出,若有人感染,不但難以追蹤感染源,事後防堵也非常困難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大甲媽祖遶境起駕(圖/記者林世文攝)。

▲大甲媽祖遶境起駕,吸引信眾追隨!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如今南韓大邱淪為新冠肺炎重疫區,悲劇就在眼前,施景中苦口婆心喊話,「這次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規模,是韓國大邱教會聚集的百倍千倍以上。」或許信眾仍抱著著「難道媽祖沒有慈悲、不會護佑眾生嗎」的想法,施景中無奈直言,「我怕的是媽祖已經有給大家明示,只是蒼生仍然執迷不悟。」

底下網友力挺回應,「希望凡人聽得懂人話」、「認同 希望信徒們考慮一下社會大眾以及萬一爆發需要的社會成本!」、「套一句朋友說的,病毒不長眼,人要長腦」、「遶境帶來的經濟活動和收益大概有某些凡人無法放棄吧」、「同意醫生!參加的信眾應該要簽放棄使用台灣醫療資源同意書啊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