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被阿公罰跪!他拿殺蟲劑噴父眼報仇…法庭辯:在噴蚊子 二審逆轉翻盤

▲▼噴霧,噴灑,防蚊,殺蟲,化妝水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屏東一名曾姓老翁控,兒子因不滿他罰跪孫女,竟趁他睡午覺時拿殺蟲劑噴他眼睛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徐愷昕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曾姓阿公指控,兒子因不滿他讓孫女罰跪,日前竟趁他午睡時拿殺蟲劑噴他眼睛試圖報復。事後,兒子辯稱只是想殺蚊子,並非蓄意攻擊。一審法官因阿公提不出驗傷相關的就醫證明,判兒子無罪。二審高雄高分院審理完大逆轉,兒子被依違反保護令罪改判拘役40天,得易科罰金4萬元。

曾姓阿公指控,2019年3月19日下午2時許兒子疑因不滿他罰跪小孫女,竟趁他睡午睡時拿殺蟲劑直噴他的眼睛。睡夢中阿公感覺有液體在臉上,驚醒問兒:「你為何要這麼做?」兒子閉口不答,阿公下意識先以雙手遮擋,但兒子並未就此停手,反而再繼續噴了2次,害阿公當下眼睛痛的無法睜開。

曾姓阿公2017年5月就曾因兒子對他施暴聲請過保護令,當時保護令上明確載明,兒子禁止再對他做出任何身體、精神、經濟上的騷擾,或控制、脅迫等其他不法侵害的行為,故針對此事,阿公怒控兒拿殺蟲劑噴眼已違反保護令。

屏東地院審理時兒子辯稱,「我只是看到屋內有蚊子,拿殺蟲劑噴蚊子,爸爸躺在客廳睡覺,我沒有拿殺蟲劑噴他的眼睛」。法官認為,被殺蟲劑噴到的正常反應應該是會痛得立即就醫,然而曾姓阿公事發當下並沒有任何就醫紀錄及診斷說明書,這部分不合乎常理,故判兒子無罪。

二審高雄高分院審理時,曾父提出診斷書,證實他右眼患有結膜炎,過去確實曾被殺蟲劑突擊,法官勘驗證據後,將曾兒依違反保護令罪改判拘役40天,得易科罰金4萬元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小孩上學遭錄音…爸衝校長室怒譙她「爛老師」代價出爐

男搭普悠瑪買「愛孩票」被抓包 省464元的代價超過100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