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期延後抗新冠肺炎…武漢29歲前線醫師病逝 抽屜請帖發不出去

▲▼彭銀華醫師病逝。(圖/翻攝自今日頭條/記錄者劉傑)

▲彭銀華醫師病逝。(圖/翻攝自今日頭條/記錄者劉傑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,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為高度疫區,當地醫護在前線抗疫染病的消息時有所聞。20日傳出在危重症醫學科的醫生,因不幸感染新冠肺炎,在晚間9點50分病逝,享年29歲。

根據《南華都市報》報導,根據武漢市夏區衛生健康局通報,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/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,在抗擊疫情一線不幸感染新冠肺炎,於2020年2月20日21時50分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去世。

根據了解,彭銀華在被感染後,1月25日入住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,醫院隨即全力救治。不過入院後病情惡化,1月30日緊急轉送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,但最後仍因搶救無效,於2020年2月20日21時50分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去世。

現年29歲的彭銀華醫生,本來打算在今年正月初八舉辦婚禮,辦公桌抽屜裡還放著沒來得及分發的請帖。「疫情不散,婚期延遲」,也是彭銀華和妻子達成的共識,但如今卻因染新冠肺炎病逝,武漢市江夏區衛生健康局對彭銀華醫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沈痛哀悼,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