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太市場蕭條和國防合約延後 空巴將裁員2362人

▲▼美國政府宣佈,3月起對空中巴士加徵15%關稅。(圖/路透)

▲空巴將裁員2362人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集團(Airbus)今天指出,計劃未來2年裁減旗下航太暨國防部門2362名員工。

法新社報導,空巴以「航太市場蕭條和國防部門合約延後」為由,決定裁減德國829名員工、西班牙630名員工、法國404名員工和英國357員工。

空巴指出,其他國家也將裁員142人,目前正與其歐洲工作委員會就這項人力重整進行對談。

空巴航太暨國防部門佔集團總營收15%,去年營業損失8.81億歐元(9.51億美元)。

總部設在法國的空巴集團上週公布財報指出,主要受賄賂醜聞遭罰款36億歐元和A400M運輸機額外研發支出等影響,去年淨損13.6億歐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