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空中巴士! 美調高歐盟飛機關稅「由10%增至15%」 

▲美國政府宣佈,3月起對空中巴士加徵15%關稅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宣佈3月起對空中巴士加徵15%關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由於歐盟持續給予空中巴士(Airbus)補貼,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15日宣布,將對歐盟飛機的關稅從10%提高到15%,從2020年3月18日起開始實施,但對協商依然持開放的態度,如果歐盟因相關補貼爭議向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,有可能會修改政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(Airbus)在第一時間回應,美國政府提高對歐洲進口飛機關稅的決定,將打擊已面臨飛機短缺危機的美國航空公司,並惡化與歐盟的貿易磋商。空中巴士還說,將繼續與其美國客戶進行討論,以「儘可能減輕關稅的影響」,並希望美國貿易代表署改變其立場。

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(Boeing)則表示,公司正積極地與美國聯邦政府以及州政府官員合作,希望歐盟以及空中巴士會遵守法律義務,以停止「非法補貼」。

▲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10日才表示,是時候與歐盟進行貿易談判了。(圖/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對歐洲大量出口農產品到美國一事不滿已久,波音(Boeing)與空中巴士的纏鬥也有16年的歷史。而去年WTO裁定歐盟對空巴有所補貼的這件事,確實有打擊到美國的航太產業。

美國當局從去年10月開始,對價值75億美元歐洲貨品加徵關稅,其中對空巴飛機課徵10%關稅,對葡萄酒、起司、咖啡和橄欖等產品課徵25%關稅,並在去年12月的時候揚言,不排除把部份產品關稅加徵到100%。

事實上,川普10日才表示,之前已與加拿大、墨西哥及日本達成一系列貿易協定,也和中國達成初步協議,但歐盟仍對美國產品施加「令人無法置信」的障礙,所以美國在貿易方面的下一步,可能就是與歐盟進行談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