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246人今出關!檢疫所滿意度96.5% 陳時中:被隔離很鬱卒需靠社會支持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的246名台商今日隔離期滿,正式離開隔離場所。除了回台隔日出現1例確診案例外,隔離期間未再有人確診,防疫可說是滴水不漏。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,武漢246人均於今早6點出關,今天大約6點半車輛出去,每個處所都有兩站可提供台商開車,住民均對防疫人員表示感謝,也都有戴口罩、按照規定執行,並陸續提出許多感謝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必勝表示,隔離作業滿意度調查部分,滿意到非常滿意約佔比96.5%,比例相當高,對此指揮中心很欣慰,此滿意度調查並非希望他們再度光臨,而是為了透過調查得知哪裡需要改善,也希望接受隔離者,能在隔離所配合隔離。

王必勝表示,首批台商唯一的確診案例是下機就發燒,到醫院採檢為陽性,目前還是陽性狀態,發燒部分從2月3日夜間入境後起起伏伏,9日之後才退燒,現在狀況穩定,其他症狀也較輕微,正在治療中。

其中有硬體廣播、飲食比較容易被抱怨,其他部分都還好。衛生局也會在針對246人不定期抽查,有症狀會立刻通報就醫,也須提及相關病史。

王必勝表示,多數受到隔離的國人都非常感謝,因為隔離所是新的設施,SOP都還在陸續修正,以符合真正需求,進駐的所有人員都非常辛苦,是在很大壓力下工作,但今日上午被隔離者都離開時,現場氣氛其實真的很感動,也都有很好的互動,這些都是防疫工作的一部分,希望被隔離者可以感覺到安心、舒適,照規定把隔離時間度過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被隔離者心情鬱卒,若能得到社會支持,配合度就會高,交叉感染的機會會降到最低,因此特別做了滿意度調查,了解被隔離者真正的需求,畢竟被隔離者不是自願的,只是為了全體國人社會安全著想,因此社會務必給予支持,防疫工作才會好。

▲武漢台商返台解除隔離,致上感謝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返台解除隔離,致上感謝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