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女大生「公車上遭性侵殺害案」定讞! 4惡徒3月3日絞死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詩華日報》)

▲「新德里公車姦殺案」其中4名惡徒。(圖/翻攝自《詩華日報》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2012年印度一起「新德里公車姦殺案」震驚全世界,當時一名女大生在公車上遭到6名男子輪流性侵,最終傷重不治身亡。新德里法院於昨(17)日發布最新處死令,裁定其中4名被告將於2020年3月3日凌晨6點執行絞刑。據悉,這已經是新德里法院第三次更新處死令。

據shethepeople報導,這起公車姦殺案發生於2012年12月,一名23歲醫學院物理治療系女大生辛格潘迪(Jyoti Singh Pandey)晚間和男性友人看完電影返家時,卻在新德里公車上遇到6名惡徒,辛格的男性友人試圖阻止卻遭圍毆後擊昏,而辛格則被6人拖到公車後排性侵,最終傷重不治身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維基百科》)

▲抗議者在印度門要求政府採取行動。(圖/翻攝自《維基百科》)

印度警方隨後逮捕了這6名惡徒,其中一名嫌犯因未成年而逃過死刑,只被判3年有期徒刑,還有一名惡徒在獄中自殺身亡。新德里法院原本裁定將另外4人於今年1月22日執行絞刑,但他們卻輪流提出就醫訴願、憐憫請願書等多種方式,故意延後死刑。

然而,辛格的父母、女權團體以及印度政府為了制止嫌犯拖延死刑,並提出訴願,希望分開執行4名死刑犯的絞刑。但新德里高等法院於5日開庭時指出,由於4名死刑犯同屬一個案件,不能分別執行絞刑,此外,准許4名死刑犯擁有7天提出「法律救濟措施」。

最終新德里於本月17日裁定最新的死刑執行日,指出將於2020年3月3日凌晨6點對4名嫌犯執行絞刑。對此,被害人的母親艾夏(Asha Devi)表示,雖然不是很高興,因為這已經是第三次發布處死令,「我們為了這件事奮鬥許久,希望這次真的是最終判決,希望犯人真的能在3月3日被處決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